关于光呆及奥尔什方的想法(山麓之春的观后感)

       今天收到了凹三邮件,竟然是作者的回复hhhhhh看完的时候应该是我刚又捡起了狒狒回来玩,当时看绝龙诗那关键的一P(懂得都懂)之后心潮澎湃评论就写得多了点,现在作为跑完了6.0的铁石心肠光呆回看一下觉得应该存下来,以后看看还是不是这个心态(大家都是我的翅膀,我灵魂都分成14份了,有14个老婆不是很正常吗.jpg)。

You wrote:

当年在lofter上看的时候这篇还没完结,现在6.0了,听说绝龙诗有个奥尔什方的if线,立马兴冲冲的a回来,即便只是几秒的安好,即便只有两句台词,也值得我再看上一眼并为此津津乐道,泽菲兰那一枪是豆芽的噩梦,没救下他是豆芽的意难平。
“光之哑巴”的属性总让我觉得光呆有些许神性,它就像海德林给出光之加护的时候附赠的debuff,让我剥离出来,冒险者的视角转换成玩家的态度,不拒绝不止步,不舍昼夜,国家高层视他为蛮神克星,行走的不败武器,普通平民觉得他是什么都会答应的万能佣兵,究极跑腿,就连拂晓内部能力超群的贤人们都当他做可靠的英雄,血盟的招牌,这一切都建立在光呆从不说不,从不讲“自己”的神性之上,“永远能指望光之战士,艾欧泽亚的英雄”。
大家都觉得,奥尔什方的不可替代,是在教皇厅那刻,他的退场不仅过于突然,理由还过于私人化了,不是什么家国大义,也不是什么天下苍生,单单只是为了保护他的挚友,哪怕那是个能手撕蛮神的战斗力天花板,第一次我们在光之哑巴的脸上看到实实在在的愤怒,第一次看到他近乎复仇的态度。不过在我看来,更早一点,就始于在风雪中狼狈逃向的巨龙首,这个人就把光呆从神座上拉了下来,用壁炉和奶茶把他护在了自己的羽翼之下。
自此往后,光之战士的阴阳怪气骚话选项越来越多,和“玩家”的想法不谋而合,越来越像个“人”,我个人一厢情愿的认为,这是奥尔什方的冲击给光呆赋予了神性的缺口,情感冲破了光之战士的牢笼。对于神性来讲,逝去与伤痛存在,但和其他的记忆无甚差别,遗憾只是这么一个词汇,可作为人性而言,故去和别离并不会被抹平,就算时光让人缓和到愿意谈论它,也还是证明了最终无法不在意。



评论(4)
热度(2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宅腐基全中,冷逆坑底躺,墙头分分钟换,游戏来者不拒,漫威DC双担,萌新刚进音乐剧坑。

关注的博客